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2017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2  阅读次数:7312

       1月18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2017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农学大楼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秀明,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龚强,学院关工委周忠寅、潘重光、沈思军,学院全体思政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农生学院团委书记卜军敏主持。

 

 

       会上,龚强作2017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报告。龚强以“保持传统,蹄疾步稳,突出特色,稳中有进”16字概括了学院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并从强化价值引领、推进学在交大、加强素质培养、提升服务质量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他指出,2017年学院学生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坚持培养一流农科人才的指导方向,圆满完成各项年度工作目标,在学校学生工作年终考核中获评学生工作先进集体、首批思政工作室、五四红旗团委、学风建设一等奖、征兵贡献一等奖等成绩。

 

 

       金丽鑫、李玉红、赫倚风等9名老师在校院两级获评2017年度优秀思政老师、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蒋秀明为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2017年度校十佳班主任李玉红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在学生生活、思想和成长路上的4个具体案例,诠释了她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同理心真心付出,陪伴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成才。

 

 

 

       为进一步强化农科创新人才培养,学院首批挂牌10个院级科技创新工作室,会上齐红为工作室指导老师授牌。赵琦代表学生科创工作室导师进行了交流分享,她以“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创新工作的陪伴者?”为题展开,阐述了从激发研究兴趣、培养研究思维、训练实验能力、提升分析和写作能力的“四步曲”,坚持与学生“陪伴”,用行动引导学生对学术的追求,一年来,她指导的本科生均参与发表SCI和中文核心文章。

 

 

 

       会上,向关心学院学生工作的关工委领导周忠寅、潘重光、沈思军颁发2017年度学生党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齐红书记为蒋秀明老师颁发2017年度学生工作 “特别贡献奖”。表彰仍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上给予关怀指导的老领导,也为青年教师树立典范,不忘初心,为培养一流农科创新人才不断努力。

 

 

 

       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交流经验。

 

 

       齐红指出,学生工作涉及领域广、层次多、内容细、要求高、任务重,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本年度扎实做好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学术精神培育、综合能力提升等工作,亮点频频,取得了突出成绩。会上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历,强调这份宝贵经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产生重要的积极作用。并代表学院就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提出新要求,希望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能够不断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提升育人实效。

 

 

       蒋秀明向为学生工作不懈努力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对学院本年度学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推进学在交大,扩大学生工作的内涵和深度。在新的起点,希望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精神,用满腔的热情和实际行动,砥砺前行,为创建一流农科不懈奋斗。

 

 

 

撰稿:陆小凡、卜军敏

摄影:陆小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