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1-17  阅读次数:3302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1月12日下午,农生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中心组全体成员通过自学、理论授课、教育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2018年伊始,大家又反复学,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将新思想的主要内涵和要求、专家解读和新思想对高等教育的指导意义等内容进行了传达。齐红书记带头发言指出,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学院要将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结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抓好支部书记这支队伍,通过建立健全例会制度,增强支部书记的工作自信和地位自信,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作用;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动摇,从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查找问题。谢立平谈到,十九大报告中的“新发展理念”、“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农科学院提出了战略要求。她强调,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高校“双一流”建设全过程,把学院发展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新时代的宏伟蓝图紧密融合,为实现伟大征程贡献力量。龚强指出,要将十九大精神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根本任务、立身之本,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陈功友在发言中提到,“八个明确”和“四个坚持”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都要深入思考人民日益增长的对公平优质高等教育的需求与其发展不均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中找到解决方案。左开井提出,要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完善学院教师资源、薪酬制度、晋升制度等,将综合改革发展工作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言,畅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入领悟深刻内涵,指导办学实践工作。

 

撰稿:陆小凡

摄影:陆小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