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举办“师友茶座——我与食品大牛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2  阅读次数:7642

       1月11日,由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 “师友茶座——我与食品大牛面对面”活动在逸夫楼100号举行。两位国内知名食品系专家教授邹小波和王彦波受邀来访,与农生学院食品系研究生交流学术生活和研究生生涯感悟。参加活动的还有农生学院食品系老师。

 

 

 

       邹小波,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农产品、食品品质与安全无损检测;多技术融合食品检测;食品气味的图像化检测;近红外、高光谱图像检测等。王彦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食品质量安全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是动物性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

 

 

       在活动过程中,两位专家回忆自己曾经的求学岁月,分享了在科研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感悟,以自身的体会教导学生科研过程应保持平和的心态、注重积累。同时,他们还强调做科研更应注重做人,注重与导师、与同学们的相处。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学习自身专业中所受到的困惑积极向老师发言和提问,老师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科研创新性、是否读博等问题。两位专家从自身所经历过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等几个方面作为切入点,对同学们后期的实验计划及问题的解决办法都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活动通过“师友茶座”这一形式,为农生学院研究生与外界专业人士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通过专家教授的经验分享与指导,使研究生同学更加明确科研方向,有力践行了“学在交大”这一学风建设的主题。

 

撰稿:宋蝶

摄影:刘小瑞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