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食品系联合党支部开展“青春践行十九大 教授学生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2  阅读次数:6247

       1月11日晚,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总支在逸夫楼100进行1月“青春践行十九大 教授学生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邀请了曾名湧、范大明两位食品界重量级专家教授与学院学生党员进行亲切座谈,与党员学生交流学术生涯经历和科研探索之路的经验。

 

 

       首先,曾名湧教授从“怎样才算合格的研究生”、“如何成为合格的研究生”两个方面与党员学生分享自己的理解与建议,曾名湧教授认为,崇高的品格和进取探索的精神是作为一名研究生的根本。只有求真务实方能在研究生涯取得成就。

 

 

       范大明教授对研究生学习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给出了建议,范教授首先就培养科研素质、明确阶段定位、确立好的课题三方面进行分享,并对于文献阅读、写作和团队管理方面的经验进行分享。

 

 

       最后两位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术道路上的动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现场同学进行沟通交流。两位老师亦师亦友,在轻松的氛围中实现价值引领,传递科学精神。

 

供稿:殷玉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