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学子荣获“2017‘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园林设计毕业作品类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1-11  阅读次数:7921

       近日,2017“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奖项揭晓,我院园林系师生积极动员,广泛参与。

       其中,2017届毕业生李晓彤的毕业设计获得2017“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园林设计毕业作品类三等奖,作品基于圩田景观保护对常熟沉海圩乡村湿地公园进行规划,取名为——圩田里的守望者。作品由我院陈丹老师指导。

       她在作品介绍里这样写道:“圩田,是沉海圩区域的一大特色,它传承着水乡人民的智慧和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但如今圩田的景观价值尚未得到充分开发,因此在对沉海圩乡村的规划设计中,我的身份不只是“设计者“,更是乡村文化的”守望者“,肩负着文化保护和传承责任。期望用此主题寄托文化情结,让圩田这一日渐古老的形式在景观的角度上焕发出新生机。”

       在激烈的竞争中,作品最终赢得评审认可,荣获三等奖。

       此次“园冶杯”参赛,我院汤晓敏老师组织有序,毕业设计指导老师:陈丹老师、车生泉老师、王玲老师、于冰沁老师、李强老师、王云老师、徐浩老师等,给予了所有参赛学生专业的指导和有力的支持。作为李晓彤的毕设导师,陈丹老师的尽心与负责成为获奖学生的坚实后盾。

       据悉,2017年“园冶杯”颁奖典礼将于三月在北京召开。

 

供稿:陈丹  李晓彤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