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乡村振兴 党建先行——农生学院研究生支部与杭州富阳开展签署“共行计划”协议

发布时间:2018-01-09  阅读次数:396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对乡村振兴的战略要求,按照校学指委开展党建“共行计划”的要求,经前期联系,农业与生物学院园艺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杭州市规划局富阳规划分局机关党支部、渌渚镇新浦村党总支共建。2018年1月5日下午,在农业与生物学院会议室,三方共同签署党建“共行计划”协议,会后,来自富阳区的单位,与农业与生物学院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就校地合作开展洽谈。杭州市富阳区渌渚镇人大主席丁大勇,杭州市规划局富阳规划分局调研员柴建标,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植物科学系主任张才喜、党支部书记张屹东等参加活动。

 

 

       仪式开始,三方党建工作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单位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亮点成效进行介绍,增进了三方的了解。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杭州市规划局富阳规划分局调研员柴建标、新浦村党总支书记叶德成共同签署了党建“共行计划”协议。三方就开展党建联建、对接校地需求、探索实践育人、加强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蒋立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三方可以以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为动力,本着“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校地联动”的原则,互相学习,扎实开展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多出成果、多出经验,努力构建多方受益、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以党建引领三方发展的深度合作,实现校地共赢局面。

 

 

 

 

 

 

        “共行计划”是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领导下推出的党建品牌项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围绕“人才强校”主战略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党员特别是研究生党员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增强责任感,提升基层党组织科学化水平,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本次农生学院园艺学硕士党支部与杭州富阳规划分局机关党支部、渌渚镇新浦村党总支的党建联建,将以开展党支部联建为基础,提升工作水平;以建立实践基地为延伸,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开展科研文化交流为落脚点,促进渗透融合,为服务三农贡献红色力量。

 

 

       会前,杭州市富阳区领导一行和农生学院党委书记齐红老师进行了会谈,并在农生学院人才培养办的陪同下参观了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和浦江绿谷低碳农业示范基地。在随后进行的校地合作洽谈会上,龚强和吕红芝分别介绍了学院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富阳各单位也分别介绍了发展情况和地方发展存在的难题和实际需求,双方一致同意,充分发挥学院在科研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切实推进合作,实现校地合作共赢的局面。张才喜、张屹东等老师从专业领域提出了宝贵意见。

 

 

 

 

撰稿:龚强、陆小凡

摄影:冯沸、李明、陆小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