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赴闵行区农委、英格尔认证检测集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05  阅读次数:4258

       根据农业与生物学院就业指导工作计划安排,2018年1月3日,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朱勇老师与交大农生学院6名学生代表一行参观调研了闵行区农业委员会和英格尔认证检测集团。

       ICAS英格尔是成立于2000年的国内大型提供一站式认证、检测、分析、标准技术服务的检测认证集团。总部位于上海,ICAS英格尔目前已拥有4大业务中心(认证、检测、分析、医学检验),19个分支机构、8个中心实验室、近2000名员工,服务领域已广泛覆盖到食品农产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汽车及零部件、光伏及光伏电站、纺织服装、婴童用品和玩具、家具建材、医学、能源环境、化工、电子电气等各行各业,并获得了UKAS和CNAS国内国外“双重认可”。

 

 

       农生学院师生们到达英格尔认证检测集团,受到了战略与发展部总经理姚军恺和集团人资专员操静的热忱接待,在座谈中姚军恺总经理对英格尔认证检测集团的服务内容和工作项目作了概括介绍。通过姚总经理的介绍,师生们了解到英格尔致力于降低品质风险,保障健康安全,提升市场优势,传递信任价值,一直在秉承“敬业、专业、高质、高效、亲和”的十字方针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如今ICAS英格尔的客户已覆盖众多知名企业和政府机构。英格尔多年来的体系认证服务已为上万家客户颁发了认证证书,拥有庞大的客户群及良好的口碑,可同时颁发 CNAS 和 UKAS 认可标志的证书。

 

 

       随后,农生学院师生一行人饶有兴趣地实地考察了英格尔的食品检测中心的主要实验室,广泛的测试服务涵盖食品及相关产品,包括各类食品,食品添加剂,农产品、保健食品、水及食品包材等,这些服务都是为了保障“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品质和安全。几位工作人员耐心详细的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给予解答,大家感觉家收获颇丰。据悉,英格尔检测认证集团十分欢迎交大学生前来实习,十分愿意为农学院学子提供学习成长的平台。

 

 

       接着,为了进一步了解上海市闵行区农业委员会各职能单位的工作内容,农生学院师生一行人来到农委参观调研。在萧瑟的寒风中,三位农生学院校友的热情接待给予了一行人回家般的温暖。闵行区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党支部书记郁达义校友介绍了农委近年来的机构改革与发展现状,让同学们对农委有了更加全面清晰地认识。闵行区动植物检测检验中心副主任王艳菊校友和闵行区农业执法大队的姜锦炜校友则回忆了自己在农学院的学生时代,带我们走进十几年前的学院,时光荏苒变迁,机会来之不易,需脚踏实地,且珍惜当下。

       本次农生学院赴闵行区农委、英格尔认证检测集团参观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走访调研,让即将就业的农生学子对未来择业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同时也加强了农生学院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交流,为农生学子就业开拓更广泛的渠道。

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撰稿】徐圆融

【摄影】徐圆融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