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荣获十九大理论学习大比拼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26  阅读次数:6227

       2017年12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我与十九大”理论学习大比拼在光彪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农业与生物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和最具风采奖两项荣誉。

 

 

       农业与生物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参赛作品名称为“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以配音短剧与诗朗诵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十九大精神。比赛当天,上场队员们配合着制作精美的视频,将剧中人物的语言、口气模仿地惟妙惟肖,同时借角色之口,深入解读“新时代”“新征程”两个重磅概念。以生动幽默的方式,展示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成果;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内涵深刻的十九大精神。现场评委和观众对这种新颖的表现方式和队员们的精彩演绎一致好评;在表演过程中,会场内笑声连连、气氛高涨。经嘉宾、院系党建老师和大众评委综合打分,农生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赢得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最具风采奖。

       本次参赛队由农业与生物学院本科生党建老师陆小凡指导,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刘子桐带队,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优秀党员李明、陈俊,优秀积极分子蒋罗昕、刘旭睿为主要参赛队员。在比赛前的一个月内,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们积极筹备,从剧本撰写、视频制作到配音练习,再到与诗朗诵相结合,每一个细节都凝聚着农生人创意的闪光和努力的心血。在准备过程中,参赛队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理论知识,提炼理论成果,并转化以易于理解的艺术语言形式,应用在作品之中;既提升了自身理论水平,又为十九大精神宣传贡献一份力量。经过紧锣密鼓的认真准备,农生参赛队最终在舞台上,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展示了青年学子良好学习风貌和卓越的创新意识,为宣传十九大精神开辟新形式、新天地,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农生学子始终铭记着“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在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席卷全国之际,担负起宣传十九大的重担,以新时代的创新视角,绘一幅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盛世图景。在新征程的前进道路上,农生学子必将积极奋进、砥砺前行,争做杰出时代新青年!

撰稿:刘子桐

摄影:陆小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