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7  阅读次数:5138

       12月16日,为促进学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培养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党委书记齐红、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学院副院长左开井、校团委副书记武超及学院相关专业专家学者出席论坛。论坛由左开井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齐红、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及校团委副书记武超依次为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致开幕辞。各位嘉宾在致辞中,充分表达了对学院研究生培养与发展所寄予的深切期望,鼓励学院研究生之间增进学术交流,分享研究心得,提高自身素质,树立创新意识,紧贴学术前沿,争做一流农科拔尖创新人才。

 

 

 

 

       开幕式后,论坛分为两个会场进行学术报告。在学院报告厅进行动物科学、园林以及生态学科的分论坛,邀请杨升荣、郭圣荣、陈火英、施春雷与赵凌侠五位专家参加学术指导与探讨。

 

 

 

       在学院3-101会议室举行食品与园艺学科的分论坛,邀请陆贻通、孙洁林、刘黎、申晓辉与孙建和五位专家参加学术指导与探讨。

      参与学术论坛的研究生通过专题报告的形式,展示自己研究成果,同与会专家和同学分享在科研过程中的收获、对科研难题的解决方法等。论坛学术氛围浓郁,参会研究生精彩的学术报告令专家们频频点头认可。专家们针对每一位参会研究生的学术报告都进行了学术探讨与指导,帮助同学们分析思路、解决困惑,并对一些未来的研究方向等进行了指导并提出相关建议。

 

 

 

       经过专家合议,根据学术报告质量、学术成果等因素,综合评出首届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相关奖项,李坤等4名同学获首届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一等奖,6名同学获二等奖,11名同学获三等奖。学术论坛还通过学术展板投票选出了最佳人气奖等奖项。至此,农业与生物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落下圆满帷幕。

 

 

       据悉,农业与生物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旨在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及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探索研究方向、展示研究成果、分享研究心得、规划学术生涯的交流平台。学院未来将会把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为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学术志趣提升的重要平台,通过研究生学术论坛,进一步活跃研究生的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的学术创新热情,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表达能力,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

 

农生记者团

撰稿:王诗熠  冯沸

摄影:王诗熠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