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会议非比寻常,感动历久弥新——17级资环班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2-14  阅读次数:5090

        2017年12月7日的下午四点,农生学院17级资环班全体同学无畏寒风来到农生学院会议室,进行了资环班第一次的班级活动和资环破冰,共同度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欢乐时光。

 

 

        班级成员全部到齐后,依次入座。活动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是各位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从而增进各位同学之间的了解程度。首先是两位班长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为了让其他同学更好的记住他们的名字,班长们还特地给自己起外号,充满自黑式幽默精神。然后是所有同学按会议的座位顺序进行自我介绍,各位都讲述地十分幽默风趣,不仅讲述了自己的家乡所在地,还说明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各种特长,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个部分,就是三个小的破冰游戏。首先通过报数按三的倍数分为三组,然后各组集合,认识各位组员后,进行第一个破冰游戏:串名字游戏,各位组员自我介绍,然后下一位介绍上一位的各种特点,依次循环,最后三个小组都完成的十分完美,毫无瑕疵。第二个破冰游戏:驿站传书。各位组员通过手势等传递数字信息,最后传递得又快又准确的队伍获胜。这个游戏中,各位都表现得非常好,展现出了每一组的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最后一个游戏,击鼓传花。一个裁判播放音乐,一个裁判拿花,音乐开始便开始传递,音乐停止时停止传递,此时花在谁手上,则这个人表演节目或者接受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这个游戏中各位同学的反应能力都特别强,同学们都玩得非常开心。

        破冰游戏结束后,就正式地进入会议的主题:班委竞选。此次班委竞选过程主要竞选团支书,学习委员,文体委员,组织委员以及宣传委员五个职位。首先是文体委员的竞选,竞选一开始徐耿同学便当仁不让地参加了竞选,竞选过程中,各位同学各展其能,最后由徐耿同学通过一首动听的歌曲打动全场,成功获选文体委员。其次是学习委员的竞选,在竞选过程中,各位同学踊跃报名,但最后还是不敌李声城同学的学霸气质,最后全票选举李同学获选学习委员这一光荣而又重大的职位。接下来则是团支书的竞选,这次选举中,曾雨潇同学通过自己的经验以及个人实力,成功用她的竞选演讲打动全场,全票获选团支书。再然后便是宣传委员的选举,这一选举过程中,同学们反应异常激烈,以致难以选举出宣传委员,最后只能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选举宣传委员,最终谢诗望同学荣幸获选。最后一个,组织委员的竞选,这个职位的竞选过程中,由于吴恒军同学能力有目共睹,所以他无疑全票获选,成功担任班上的组织委员。

        选举结束后,便是最后一个部分,合影留念。各位委员们手拿团旗,站在前排,其他同学们按高矮顺序站在后排,共同记录下这段开心的时光,17级资环班第一次班会也圆满结束。

 

供稿:谢诗望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