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梦想从这里起航 ——17级食品2班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2-14  阅读次数:5169

        2017年11月4日,17级食品2班在农生学院召开了第一次班会,主题是“梦想从这里起航”。

        会上,班主任崔妍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她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自身的经历,并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简要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班会中最精彩动人的时刻是同学们的自我介绍,班主任采用了错位介绍的形式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使彼此尚未熟悉的新同学迅速消除隔阂,大家两两分成一组,用5分钟的时间了解对方,最后用自己的家乡话介绍对方,气氛轻松愉快,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大家哄堂大笑。通过这个环节,大家不仅对彼此有了一些了解,而且还感受到了不同地方的所蕴含着的文化气息。

 

 

        第二个环节是竞选班委,许多同学都非常踊跃地想为班级出一份力,纷纷上台发表自己的竞选演讲。最后,通过激烈的角逐,同学们用线上投票的方式选出了6位班委:班长火天佑、团支书余玲潇、学习宣传委员钟苓玥、生活委员许璟珅、文艺委员郑旺杰、体育委员张嘉乐。

        最后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全班同学一同分享了班聚蛋糕,以庆祝第一次全体聚会。蛋糕上的“食品2班forever”也是对新班级寄予的希望。班主任强调了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主线,并告知同学们,基于食品这个专业可以大有作为,梦想之帆即将起航。同学们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有着无限的憧憬与期待。

        第一次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抒发出了自己的心声,表示会在用自己的行动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班主任也向大家提出了新学期的规划和目标,希望在这个学期中,大家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好的食品2班。

 

 

                                             撰稿:钟苓玥

                                             摄影:火天佑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