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以缘相聚,携手前行——17级动科班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2-14  阅读次数:5565

        在学院对各专业新生人数的划分和调整之后,农业与生物学院动物科学专业班人员最终确定。为增进同学彼此间的情感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共同建立团结奋进、友爱和谐的班集体,2017级动物科学班于2017年11月24日16:00召开了以“以缘相聚,携手前行”为主题的首次班会。

 

 

        班会由班主任马裴裴老师主持,动物科学班全体成员参加。

        班会伊始,班主任马裴裴老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个人经历。通过回顾个人的求学历程,给予同学们诚恳的建议,让同学们明确个人目标,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提升自我,为未来生活打下扎实的学业基础。为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树起一盏“明灯”。

        紧接着,动物科学班采取围绕座谈的形式,每人轮流上台介绍自己。在介绍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展现了个人风采,表达了自己对班级以及大学的畅想;还通过各个同学独具特色的介绍,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

        为了班级工作能够有效的开展,接着举行了班级班委评选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自主报名、演讲竞选、匿名投票、最终公开结果和票数的方式,选出班级班委。

        最后,班主任对本次班会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她说,大学同窗情谊是珍贵且特殊的,希望大家能够融入集体,收获友情与快乐。

        整个班会过程中,师生交流气氛融洽。以班主任马裴裴老师的点评作结,本次班会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集体活动,投入到班级建设中,以积极向上的精神,书写大学生活的篇章。

 

供稿:倪婷婷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