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大-爱丁堡大学低碳科技创新论坛的主题4 能源系统与技术分论坛 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4  阅读次数:3573

        为探讨建设两校长期稳定的科研对接平台和产学研合作基地、拓宽双边科研学术视野、促进学术及产业发展交流,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于2017年12月11日至13日隆重举办了“上海交大-爱丁堡大学低碳科技创新论坛”活动。

        其中,主题4 能源系统与技术(THEME 4:Energy Systems and Technology)分论坛于2017年12月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在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由农业与生物学院刘荣厚教授主持。2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实验室,刘荣厚教授介绍了生物质能实验室在生物质热裂解制取生物油技术、沼气技术、生物炭技术、农业生物质特性分析、能源-生态环境综合系统的技术经济评价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随后,农业与生物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刘娇月老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农业与生物学院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与会代表也汇报了各自在能源系统与技术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并进行交流和合作讨论。

        中英双方建议在能源系统与技术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包括科研项目申请,研究生与教师互访等,为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于琼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