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师生合唱团荣获一二·九歌会三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7-12-09  阅读次数:3925

        12月9日晚,"筑伟大梦想,奏时代强音”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一二·九”歌会在霍英东体育馆隆重举行。农业与生物学院师生合唱团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优秀组织奖、最佳指挥奖三项荣誉。

 

 

 

        汇报演出时,农生师生合唱团带来的《军港之夜》凭借优异的艺术表现力与感染力,赢得了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经过专业评委打分,农生师生合唱团获得一等奖,并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合唱团指挥、学院2015级易健树同学荣获最佳指挥奖。

 

 

 

 

       在比赛前的一个月内,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筹备,从歌曲服装的选择,到声音的练习,再到合唱的融合,每一个细节都凝聚了农生人的心血。在正式比赛前,合唱团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多次彩排,邀请思源教师合唱团指挥章建人老师、校合唱团助理指挥肖畅老师等进行指导。学院工会大力支持此次歌会,近20位教工参与到合唱团,与同学们同台演出,师生共谱,共同展现农生人的家国情怀。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农生合唱团精神饱满地踏上了霍英东体育馆的舞台,向到场观众展示出农生师生的风采。

        据悉,“筑伟大梦想,奏时代强音”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一二·九”歌会是为了纪念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的一二九运动。1935年,为响应北平学生示威游行的爱国运动,交大学生救国会为救亡而生。“誓反对华北任何权利之丧失,尤反对变相之领土分割,凡我同胞一息尚存,绝不容任何人破坏中国之统一”,在广大学子的要求下,交大学生会通电声援北平学生的护国活动,表示誓以北平学生作后盾。

        新中国成立以来,交大学子从未忘记那些在“一二·九”运动中,举起抗日救国大旗的热血学生。报刊、朗诵、长跑、歌会,今天的交大人饮水思源,以自己的方式,纪念这“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表达对八十多年前爱国青年的缅怀与敬佩。

 

 

农生记者团

撰稿:吴哲群

摄影:宋怡然 吴哲群 冯沸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