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葡萄牙阿威罗大学Adelaide Almeida教授到访食品系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07  阅读次数:3158

       2017年12月1日到7日,葡萄牙阿威罗大学知名教授Adelaide Almeida应王大鹏副研究员的邀请,到访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系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到访期间共举行两次学术交流活动,食品系王大鹏老师及一些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12月4日上午,首场学术报告会在学院0-1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王大鹏老师主持。开会伊始,王大鹏老师向到场学生介绍了Adelaide Almeida教授的基本情况和目前从事的研究方向,并代表全系老师和学生热烈欢迎Adelaide Almeid教授。Adelaide Almeid教授向同学们简介了阿威罗大学的相关情况并着重讲授了自己所从事的噬菌体生物防治的研究方向,报告内容丰富,趣味性强。报告结束后,与会学生积极提出相关问题与Adelaide Almeid教授进行讨论请教,同学们均表示受益良多。

 

 

       12月5日上午,在学院0-302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场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主要就中葡双方合作项目进行学术讨论,由双方学生主讲。首先,葡方Adelaide Almeida教授的博士Maria Bartolomeu就自己所从事的光动力疗法灭活细菌进行工作介绍,之后由王大鹏老师的硕士殷玉洁对自己前期的工作内容进行汇报。最后,中葡双方就彼此的研究进行讨论和意见交换,交流效果十分理想。

 

 

       12月6日,葡方两位专家在王大鹏老师的介绍和带领下,访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并与研究所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一周深入而有趣的学术交流活动,不仅为双方目前所进行的研究指明了方向,也增进了上海交通大学与葡萄牙阿威罗大学的友好交流,为中葡双方进一步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殷玉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