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院17级博士班召开“学术引领”主题班级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1  阅读次数:4794

       2017年11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在学院报告厅召开第二次班会,会议的主题是“学术引领”,会议由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瑾瑜主持,年级辅导员金丽鑫老师应邀参加,另外特别邀请了我院四名优秀的博士研究生为我们做学术交流,他们分别是园艺学专业13级博士生石璞,风景园林设计14级博士生陈冠群,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5级博士生谢凡,以及动物科学系15级博士生杨凌宇。

       首先,金老师致欢迎辞,她代表院里向我们班级举办的活动表示感谢,同时也欢迎四位优秀的博士生能抽出时间和大家交流,并鼓励我们要多举办类似的学术活动。

 

 

       接着四位博士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石璞师兄向我们展示了他五年来的博士生涯规划,告诉我们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并向我们讲述了如何在有效的时间里完成高质量的文章。陈冠群师姐让我们知道如何成为有谈资并为之自豪的人,通过她的分享,大家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接着来自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谢凡师兄向我们讲述了他如何在短短的三年内发表数篇SCI论文,他告诉我们,这些成果离不开披星戴月的汗水,离不开坚持不懈的努力。最后一位师兄杨凌宇向我们讲述了他是如何从一所普通的二本院校一步步走进上海交通大学,他告诉我们,只要有梦想,并为之努力坚持,任何人都可以做到。师兄师姐分享结束,报告厅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争先恐后的提问,整个班级洋溢着和谐热情的氛围。

 

 

       会议最后,金老师告诫我们,把握好人生重要的四年时光,岁月匆匆过,成功并不遥远,但路在脚下。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张 蕾

                                                      摄影:朱瑾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