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院15级博士班召开“学术引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阅读次数:3770

        2017年11月2日,农业与生物学院15级博士班全体同学在学院0-103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术引领”的班会。此次讨论会旨在探索专业内的科学发展的“热点”和“趋势”,开阔同学们学术方面的眼界,为以后科研方向和思路提供一些新的思路。

        世界新技术革命的兴起和蓬勃发展,使科学技术日益渗透到社会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各个领域,成为提高生产力和建设现代精神文明的积极因素。面对这种形势,高等学校要认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摆正科研工作的位置,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科研工作。作为国家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博士研究生,我们肩上承载了更多的责任。做好科研,踏实工作,在将来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回报祖国是我们的美好的愿景。一名合格的博士研究生在科研思维上要时时关注科学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和所面临的挑战。因此,为了避免“闭门造车”等这些顽固封闭的思想,班级组织这次以“学术引领”为主题的班会。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针对自己科研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拟解决问题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而同学们也从不同的角度给予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另外,本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比刚结束,我班有两名同学荣获这一奖项。两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并谈了自己很多的想法和感悟。谢凡同学也是这次参评人中最为优秀的,共发表了8篇SCI论文。他给大家分享做科研最重要就是要 “勤奋”。

       本次班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不仅仅在专业上学到了很多,另外也被优秀的同学所具备的科研素养所感染,同时也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农业与生物学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