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院15级博士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阅读次数:3650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农业与生物学院2015级博士班于2017年10月27日晚在农生院0-103召开了以“生命属于你自己”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农业与生物学院2015级博士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一开始,班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视频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校园安全常识以及实验室安全常识。同学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及在实验室工作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性。之后班长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指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例如实验室药品违规处理、宿舍违章电器、以及网络诈骗陷阱等,同学们纷纷思考并结合自身经历,讨论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的危害,以及针对这些安全隐患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董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