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举办第二届“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复评答辩

发布时间:2017-11-30  阅读次数:3128

       11月29日下午,第二届“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第二轮复评答辩在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共16个项目入围此次复评答辩。活动邀请相关学院领导、资深教授、科创导师等担任评审专家,共评审出12支入围成果奖和潜力奖终评的项目。

 

 

       本次复评活动中,申晓辉、刘荣厚、朱建国、张少辉四位专家担任成果奖评委,吴时敏、沈国清、赵凌侠、龚强四位专家担任潜力奖评委。他们为参赛团队提出了全面、专业的评审和指导意见,为项目下一阶段开展和落实提出了专业而具体的建议。

 

 

       所有参加答辩的同学充分展现了“学在交大”的学风面貌。成果奖答辩中,“耐镉细菌的鉴定及生化性质研究”项目针对我国土壤镉污染严重的现状,通过实验分离筛选得到了土壤中的耐镉微生物,进一步研究其对于植物的促生效应,研究发现该菌株具有较高的产生长素能力,对镉环境中种子的萌发率和种子胚根的伸长有一定的提高和促进作用,对植物有良好的促生效果,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基于等转化率动力学方法的玉米秸秆催化热解机理的研究”项目进行基于等转化率动力学方法的玉米秸秆催化热解机理的研究以期达到为催化热解工业化应用提供数据和理论支持,提升生物油燃料的品质的目的。各个参赛项目都体现出了交大学子学以致用、敢为人先的科研精神,也在专家评委的指导下找到下一阶段的研究方向。

 

 

 

       农业与生物学院一直以培养“农科拔尖创新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走进实验室积极开展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并支持和表彰一批成果突出或具有潜力的课外科技创新项目,学院从2016年起开展“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展示评比活动,通过让本科生更多地参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实现教学、科研与社会实践的紧密结合,对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具有深刻意义。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袁芳豪

摄影:袁芳豪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