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2017年 “班团集体建设奖”评选答辩

发布时间:2017-11-29  阅读次数:4000

       11月27日晚,农业与生物学院2017年 “班团集体建设奖”评选答辩在学院0-103会议室举行。院团学负责人冯沸、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评班级团支书出席。评选答辩由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安琦主持。

 

 

       答辩开始前,冯沸向各班团支书详细解读“班团集体建设奖”的重要意义,开展“班团集体建设奖”评选,根本目标是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团员青年发展新特点,搭建平台、促进交流,不断发挥和强化班团集体的育人功能,更好服务于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他强调此次评选工作是以“以评促建、重在建设”为原则,希望参评班级通过相互交流学习,促进班级凝聚力建设。

 

 

       随后参评班级团支部书记依次介绍各班的班团基本情况,并从各个方面作了本年度的工作汇报。各团支部从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集体成员坚定信念,强化团员意识和先进性,班团集体骨干配备和带头示范作用成效,班风学风学风建设等全面展示班级团工作情况,通过评委合议,最终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获奖班级将获得相应奖励并推送至学校参评2017年度上海交通大学“班团集体建设奖”。

       据悉,此次在全校范围设立的“班团集体建设奖”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贯彻学校“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团集体建设与凝聚力培养,更好服务于团员青年在集体中成长。

 

农业与生物学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