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16级研究生1班召开新学期班会

发布时间:2017-11-28  阅读次数:4085

       2017年11月28日,B1615091班班会于农生学院3-101召开,出席班会的有班主任李新红老师、思政老师金丽鑫老师还有绝大多数的班级同学,这是新的学期里16级研究生1班召开的第一次班会。

       前一段时间,国奖的评选刚刚落幕,班里的董祝君和吴宜钊同学进入答辩阶段,最终董祝君同学收获了班级里的第一个国奖。李新红老师首先恭喜了董祝君同学取得国奖,然后开始了这次班会的主题。

       这是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李老师首先对班里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在新的一个学期里第一是积极参加班里的活动,积极参加各类奖学金的评选;第二是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有计划有目标的地进行自己的毕业设计,积极主动地跟导师讨论实验进展;第三合理处理与同学、与导师之间的关系;第四合理看待实习和学习的事情,合理安排时间,保证按时毕业的前提下;第五十一长假临近,出行要注意安全。李老师通过讲解自己带的学生的实例为大家讲解了科研和人际处理的重要性,对同学们谆谆教导,语重心长,在场的同学也纷纷为李老师的讲话鼓掌表示感谢。

 

 

       思政老师金丽鑫老师通过往年的实例告诫大家,每年都会有很多同学因为不能好好和导师沟通,实验进度跟不上,导致最后毕不了业,所以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科研,首先把自己的学业弄好,保证自己能够毕业,这样才能出去找实习、找工作。最后金老师提醒大家长假即将到来,各位同学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报备工作、保证能和班主任、思政老师还有导师联系的上,注意安全。

       同学们也对自己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向两位老师请教,两位老师也耐心的给出了解答和建议。班会最后在大家对两位老师的感激的掌声之中圆满结束。

 

农业与生物学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