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机关党支部赴上海市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阅读次数:6716

       11月17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赴“两学一做”教育红色基地——上海市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员日活动。凝聚力工程博物馆的馆长朱苏灵与党员们亲切座谈,并为党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机关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博物馆位于中山公园内,展馆面积1300平方米,有“应运而生”、“百花齐放”、“深化拓展”、“融合互动”、“凝聚力工程在上海”五个分展馆,馆内有400余幅照片、300余件实物、100余件艺术品,详尽展示了上海凝聚力工程的产生背景、发展过程和不断创新的社会管理模式。

 

 

 

       凝聚力工程博物馆的馆长朱苏灵曾长期在凝聚力工程发源地华阳街道从事基层党务工作,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朱苏灵向机关党员讲述了凝聚力工程的起源、发展和成效。90年代初,伴随着经济体制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部分群众生活发生困难,迫切需要党组织去关心。华阳路街道党员、干部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强烈政治责任感,开展“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大规模走访活动,建立起关心群众的一系列工作机制,创造了以“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为主要内容的“凝聚力工程”,并迅速从长宁区推广到了全市。朱苏灵馆长还指出,基层党组织在处理与群众的关系时,要时刻把握好“大与小”、“变与不变”、“主动与被动”的关系,以极大的责任心做好每一件小事情,依靠群众,主动解决问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深入到群众中去。

 

 

       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浓缩着一个时代的回忆,展馆中出现的“铜铃铛”、《万碗寿面庆重阳》油画、“感恩石”等物件,娓娓道来“凝聚力工程”建设的20年,见证了上海20多年的巨大变化。博物馆的展品和朱馆长的报告都让机关党员们印象深刻,感慨万千。机关党支部书记贾严宁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凝聚力工程馆是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注重方式方法的不断创新,给大家很多的启发和触动。机关党支部接下来会对此次参观学习进行专题讨论,进一步提高服务师生的意识和效率。

       本学期,机关党支部深入贯彻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精神,不断创新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丰富活动的内涵。先后开展了黄大年事迹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党的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对接校地、拥抱双创”紫竹科学园区交流学习等丰富的主题日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机关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有效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激发争当先锋模范的新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

刘娇月 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