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生学院党总支举行贯彻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次数:5787
       2017年11月15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农生学院党总支贯彻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与全院学生党员及拟发展党员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学院副书记龚强、学工办副主任金丽鑫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陆小凡主持。
 
 
 
       蒋立峰介绍了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并对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重点和要点进行了传达,并就报告中提出的八个重要概念进行了解读。他强调环境和时代在变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掌握“方法论”,在实践经验中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我们共处于命运共同体体中,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地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先行者和历史使命的担当者,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宣讲报告中,蒋立峰简略回顾了十九大概况及会议取得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介绍了习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的主题框架和四个重磅概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八大明确”、要坚持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蒋立峰强调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时代性质由人类社会基本矛盾决定,新时代从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始,进入新时代,国家将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将大力提升我们的质量和效益、满足各方面更高的欲求问题。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最后他描述了党中央对我国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报告会的最后,学生党员代表边疆上台带领全体党员一同宣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通过这次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报告会,蒋立峰与全体党员进行深入地学习与交流,他风趣幽默的宣讲风格深深感染了在座党员同志,也让他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坚定了理想信念,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不断实践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真正学通、弄懂、做实。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胡陶铸
摄影:胡陶铸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