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陆伯勋食安中心成功举办《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次数:3097

       11月9日,由陆伯勋食安中心组织的第一期FSMA《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法规标准课程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培训课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大型企业,以及政府部门和高校的近20名学员。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周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周培指出,美国FDA颁布的《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是美国政府近年来出台的一部重要的关于食品安全的法案,它对美国国内生产的,以及进口到美国的食品的安全管理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和规定。中心设立该培训是为了帮助我国输美食品、配料企业、相关监管部门和三方合规机构充分了解该法案的有关要求,建立和改进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最终达到FDA对输美食品安全的要求。最后,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培训由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理事、美国乔治亚大学教授黄耀文担任首席培训师,还邀请了上海忆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周永武博士,周培教授和陆伯勋食品安全中心副主任岳进为学员授课。课程采用小班化教学,以分组讨论和食品安全计划展示的形式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得到老师指导。经过两天半的紧张学习,17位学员顺利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获得了美国食品安全预防控制联盟 (FSPCA) 颁发的PCQI证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教育证书。首期培训班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第二期PCQI培训班将于2018年3月举办。

 

 

 

       陆伯勋中心长期从事食品安全的研究、培训和检测服务,积累了雄厚的师资、丰富的研究成果和先进的培训课程。在此之前的五年间,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举办了21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上百家食品企业的学员参加了我们的培训,累计培训人数已达上千人。我们希望通过技术培训和指导,帮助企业建立科学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标准,达到政府和消费者的要求和期待。同时也希望通过陆伯勋中心的平台,促进政产学研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探索食品安全问题的解决之道,努力打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