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服务三农争一流”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3  阅读次数:364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11月10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20名党员前往嘉兴市,首先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共同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集体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接着对接平湖市,与农业局开展对接活动,校地合作,服务三农。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院长周培带队学习交流。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通过观看图片、文字和实物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革命发展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全体党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墙前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并集体瞻仰南湖一大红船。党员们集中表示,要以革命先行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平湖市考察学习。党员们参观了平湖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泛亚生物公司,了解了平湖市的发展历史、重点行业、产业特色和未来发展方向等。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平湖市政府会议厅举行交流座谈会,平湖市农业经济局局长、党委书记邱志根,共青团平湖市委员会书记程传保,平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峰,平湖市农业经济局副局长袁利强、唐红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中,周培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服务地方的特色做法与成功案例。邱志根介绍了平湖市农业经济发展的情况,希望能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为平湖市的农业发展注入科技力量。随后,双方就合作交流事项达成初步意向约定。

 

 

       在全天的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委书记齐红总结活动。她指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是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嘉兴南湖红色之旅,让全体党员再次感受到了党的诞生和成长,对党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是一次极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她要求各支部书记、委员切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将此次实践活动精神传达到支部每一位党员,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牢记党赋予的使命,将“红船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全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投身于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徐婷  冯沸

【摄影】冯沸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