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著名神经生物学家许彤辉教授到访动科系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10  阅读次数:4823

       2017年11月9日上午,著名神经生物学家、华中科技大学许彤辉教授应华修国教授邀请,到访动科系进行学术交流活动。院党委书记齐红、动科系全体老师参加,会议由动科系主任孙建和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孙建和代表全系老师热烈欢迎许教授。许彤辉回忆了自己在农学院求学的时光,并就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许教授与动科系老师就报告涉及的学术问题及动科系的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据悉,许彤辉主要从事神经生物学的研究工作,其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帕金森病对大脑运动皮层神经网络构建影响的活体研究;抑郁发生及恢复过程中小鼠前额叶皮层神经回路可塑性的活体研究;全脑尺度神经环路功能连接的高通量高分辨成像新技术;面向情感和记忆神经环路图谱的荧光标记策略研究等。许教授在近几年取得了许多瞩目的学术成果,并在Nature、Nature Neuroscience、Light、Cell Reports等顶级刊物上发表。

 

                                            供稿人、摄影:杨志彪

                                              2017年11月9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