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系列课程优秀作品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09  阅读次数:5027

        为期45天的2016-2017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课程优秀作品展近日已圆满落幕。本次展览由农业与生物学院园林科学与工程系“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课程组”策划组织,本次展品将在农业与生物学院主楼五楼廊道上持续展出,作为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日常教学的样本案例。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2016-2017学年的风景园林规划设计1、2、3课程以及本科毕业设计的优秀作品,包括了办公庭院设计、街旁绿地设计、居住小区景观设计、城市综合性公园规划设计、乡村湿地公园、农业特色小镇等类型的45件作品,分别在农业与生物学院主楼大厅、上海交通大学图书信息楼一楼副展览厅展出,历时45天,累计参观人数达300余人,期间组织了两次学术交流活动,旨在结合展出的作品,分享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课程“教”与“学”的心得与体会,以期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的质量与效果,提高低年级学生的对设计课程的学习兴趣。本次展览也作为2017生农医药大平台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的重要环节,为同学们了解园林专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展出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园林专业在本科教学中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强调学生在艺术实践过程中的思考,重视运用实践教学的手段,提高本科生的科研能力,致力于德厚艺精、博学求新的杰出园林人才的培养。园林科学与工程系也将一如既往地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响应学校建设“双一流”的主旋律,在未来为社会输出更多更优秀的风景园林人才。

 

 

 

延伸阅读:

        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系列课程是园林专业的核心课,包括5个专题,历时3个学期,共128个学时。同学们体验了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的多个尺度专题研究与设计,从庭院、街旁绿地,到居住小区和综合公园,再到风景区规划、景观生态与区域规划,随着不同尺度设计专题的训练目标和要求的变化,在多元文化的碰撞中,收获了专业体验、宽阔的视野和设计思想。

        通过与老师“一对一”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在专题调研、概念定位、草图、正草图到正图及设计成果编辑等多个教学环节,掌握了如何从现状调查分析中获取信息,并尝试在现状条件、现实需求与创新挑战中求取适宜的设计定位,掌握了草图的技巧与方案的设计流程,并能迅速地利用手绘及各类计算机软件模拟和表达设计的目标和效果。在方案创作中力争做到构思与立意的创新性,空间布局与结构的合理性与可行性,设计分析的准确性。

 

 

撰稿:于冰沁

摄影:于冰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