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园艺学党支部与金山区山阳镇中兴村党总支签署结对协议

发布时间:2017-10-30  阅读次数:3957

        为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报告精神,2017年10月29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立平、园艺学党支部书记张屹东、植物科学系副主任张利达、陈火英教授、周选围教授、许文平副教授、曾丽副教授、支部组织委员章竞瑾一行赴金山区山阳镇中心村进行园艺学党支部与中山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协议签署活动。金山区山阳镇党委副书记沈林君、山阳镇副镇长周伟民、山阳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站站长郭勤俭、山阳镇中兴村党总支书记沈伟等出席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沈伟书记介绍了中心村主要种植水稻 、黄桃、葡萄等作物,农业从业人员老龄化严重,人才外流情况显著,急需农业新技术、新模式,此次对接意义重大。张屹东书记介绍了园艺学党支部所在的植物科学系的研究方向,涵盖育种、菌类、果树、蔬菜、花卉和草业,希望能通过支部结对,发挥园艺学科支部人才技术优势,为中兴村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助力,做好技术服务咨询工作。周伟民副镇长指出山阳镇目前农业主要集中在水稻、果树、蔬菜、食用菌、水产等方面,与植物科学系的研究方向非常契合。谢立平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农生学院的概况,肯定了此次支部结对活动,指出此次支部对接积极响应了十九大提出的“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美丽乡村,使高校的研究成果和技术真正的落地,切实地落实了学院“顶天立地”的工作要求,希望园艺学党支部积极推进对接工作,做好中兴村的技术服务工作。沈林君副书记对交大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指出目前山阳镇正在积极探索打造都市农业,希望通过支部结对活动为山阳镇农业发展添砖加瓦,突破发展瓶颈。

 

 

        座谈会后,双方支部书记签署了支部对接协议。

 

 

 撰稿:章竞瑾

摄影:章竞瑾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