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群策群力,脚踏实地,高屋建瓴,振奋人心 ——动物科学系学科建设委员会成立暨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3  阅读次数:4397

        2017年10月23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农业与生物学院动物科学系首届学科建设委员会成立。

        本次会议议题是动物科学系学科建设委员会成立暨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工作部署。学院领导齐红书记、周培院长、陈功友副院长出席,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所长童光志研究员、副所长丁铲研究员作为校外专家,华修国教授、潘玉春教授、系主任孙建和教授、系支部书记李新红副教授作为院内专家出席,副系主任杨志彪副研究员、重点实验室秘书张向喆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功友副院长主持。

        首先,周培院长致辞,欢迎并感谢童光志研究员和丁铲研究员及各位专家的到来,强调了动物科学学科建设及推进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齐红书记和周培院长向首届动物科学系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童光志、丁铲、潘玉春、华修国、陈功友、孙建和、李新红分别颁发了聘书。

 

        动科系主任孙建和教授汇报了动科系发展的现状、面临的困难、上一轮重点实验室评估的主要问题、及今后推进工作的设想。随后,各委员就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人才引进、开放课题设立、实验室仪器设备添置、加快与上海兽医研究所的深度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周培院长要求大家解放思想,志存高远,要按着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标准开展工作,并就整合上海兽医研究所以及校内生农医药大平台的资源、凝练研究方向、加快成立 “上海交通大学动物医学研究所”等议题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委员会还讨论了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的主任人选,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齐红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是学院和学校高度重视的一件大事,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位委员的积极参与下,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契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重点实验室建设好。齐书记还对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整场会议简洁高效,重点突出,取得了圆满的效果,为动物科学系的学科发展、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供稿人:杨志彪

摄影:孙建和、于湘莉、杨志彪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