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2017级新生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10-17  阅读次数:5210

       弘扬钱学森精神,宣传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10月15日,农业与生物学院组织全体2017级本硕博新生前往参观位于徐汇校区的钱学森图书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钱学森图书馆向同学们展示了钱学森这位科学巨人诸多的学术成就和历史贡献,宣扬了这位人民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崇高品质,加深同学们对爱国和奉献的理解和感悟。

 

        

       走进图书馆,同学们就被序厅里的红色的立体造型——“升腾的智慧”和背后的钱学森头像雕塑所吸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新生分三批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四个展厅,依次了解了钱学森对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巨大的贡献,学习了钱学森在空气动力学、固体力学、稀薄空气动力学等领域研究上取得的诸多成就,感受了钱学森始终把自己的命运和祖国人民紧紧相连的爱国情怀和勇挑重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参观完展厅,同学们对这位伟大的科学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崇高的敬意。随后同学们走进影厅观影,4分钟的影片记录着钱学森在众多科研领域敢为人先,不断攻克前沿难题的历史事迹,也讲述了钱老在两弹一星这条道路上一路走来的漫长和艰辛。

 

       淅淅沥沥的秋雨依然浇不灭同学们的热情。从钱学森图书馆出来,同学们一起走进交大徐汇校区的校史博物馆,了解交大121年来的发展历程,感动于“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一脉相承,并因成为新交大人而感到自豪。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钱老淡泊名利、勇于创新的非凡一生,认识到科研工作者严谨求实、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也认识到了作为每一位交大人的责任。愿所有农生人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向着未来,不断前行!

 

撰稿人:陈俊,李明

摄影:韦瀛佳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