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召开2018年广西选调生专场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阅读次数:4027

       为进一步加大引进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赴广西工作力度,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10月15日, 5名广西选调生校友来到农业与生物学院,与学院2018届有志参与广西选调生工作的毕业生座谈交流及经验分享。会议由农生学院就业辅导员江永利主持。

 

 

       江永利首先代表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和朱勇老师对5名校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为在场的同学介绍本次宣讲活动的5名校友,他们分别是2013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尹仁湛、2014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杨大龙、2015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冰、2016届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何文婷、2017届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熊凌志。交流活动开始,尹仁湛校友为大家介绍了广西的区域发展优势和前景规划,详细解说广西招录选调生及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其他4位校友则分别从各自工作经历出发给大家分享了切身体会;杨大龙校友3年经历7个不同岗位,工作经验丰富,他表示广西是适宜创业发展的地方、也是一个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宜居住的地方。当前,广西正处于大发展的黄金期,对优秀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尤其对选调生有着一系列非常优惠的政策支持,希望更多的交大学子能够选择广西作为事业发展的舞台;王冰校友认为广西能为人才提供事业发展很好的平台,是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好地方,希望同学们能择业到广西建功立业;何文婷校友结合自身专业,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作为本次交流活动的唯一一位女性,她表示女同学到广西发展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熊凌志校友结合自己的经历提醒毕业生在求职时,一定要将自己的职业和国家的时代背景结合起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才是追逐梦想、实现个人价值最好的选择。

       5名校友分享结束后进入提问交流环节,在场同学围绕选调生招录条件、培养路径、未来发展等问题踊跃提问,整个活动持续近2小时,气氛热烈。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广西选调生招录政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自己未来职业规划也有了清晰认识。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学校把推进和广西的合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选调生工作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农生学院选调生工作在全校范围内一直名列前茅,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也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部署,加大力度推进选调生工作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领导将率队于10月17日赴上海交通大学开展政策宣传、现场交流等活动。10月14日至10月16日期间有5名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选派的交大广西选调生校友代表返校,前往各大院系与交大师生举行交流分享活动。

【撰稿】江永利

【摄影】江永利

农业与生物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16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