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首届“交大慧谷•绿谷杯”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团队沙龙

发布时间:2017-10-16  阅读次数:4575

       2017年10月14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首届“交大慧谷•绿谷杯”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团队沙龙。交大科技园投资部副部长、EFG交大分基金会负责老师吴亦多、交大科技园投资部部长助理叶菁华、交大科技园产学研小组组长王超、新慧谷科技创业园总经理助理郭超四位学院创业导师,农业生物学院2017届校友朱哲敏应邀出席沙龙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冯沸主持。

 

       首先冯沸老师为参赛团队介绍了大赛主题、参赛评审、赛程安排以及赛事奖励,让参赛团队清楚地了解了整个赛程中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冯沸老师也对参赛团队提出了殷切期望,期望每一位参赛者能够全身心投入,不惧困难,做好做精创业项目,切实增强自身能力,最终有所收获。

 

       在导师面对面环节里,吴亦多老师为参赛团队分享了“创业孵化与政策”,从上海创业政策、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概况和科技园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三个方面讲解了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一系列鼓励和优惠政策。他指出,大学生的创业并非一个人或一个团队的孤独征途,而是国家积极倡导、各种优惠政策为之提供便利的新奇探索之路。

 

       郭超老师以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交大的创新创业。创业不分大小贵贱,我们应该以平等的眼光对待各个行业各种类型的创业。郭超老师以自己亲眼见证的饿了么团队的创业经历为例,为大家阐述了“创业就在我们身边”这一道理,或许创业的动机很简单,但只要大家的心思放在了创业上,切实地解决日常生活的硬需求,不断地去改进完善自己的创业项目,最后必定会有所收获。

 

       最后,朱哲敏学长以自己的创业项目——农业秸秆新型生物发酵器及其配套技术的推广为案例,为大家分享了自身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对应的解决方案,用自身的经历和经验来教导大家如何抓住机遇,如何认清自己的优势劣势,更好地完善自己的创业产品。

 

       参赛团队的成员们认真聆听了创业导师和优秀学长的讲座,并与创业导师们积极互动,提出了自身在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创业导师也给出了针对性建议,大家都感到获益匪浅。

 

       团队沙龙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团队沙龙活动,大家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创新创业比赛和实践过程中会更多的运用到团队沙龙活动里学到的知识和方法,更好地完善自己的创业项目。据悉,本届“交大慧谷•绿谷杯”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共有来自农生学院、机动学院、电院、生科等6个学院的共27个创业团队参与,后续大赛还会组织导师一对一辅导、创业园区参访、模拟路演等活动。

 

农生记者团

撰稿:王诗熠

摄影:王诗熠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