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顾锋为农生学院教职工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0-12  阅读次数:6162

       10月11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顾锋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上“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政治工作”专题党课。会议由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主持。

 

 

       顾锋副书记在报告中首先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强调学习领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六个重点和贯彻落实的七项要求。他还简要通报了教育部关于中管高校政治巡视的有关情况。接着,他结合高校党建存在的问题,指出院系党建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党员教育要针对思想不统一、覆盖不全面、集体学习难组织、教育效果不佳等问题重点突破。他还强调,学院党委和支部的党建工作站位要高,底数要清,责任要明,要求要实,问责要严,要通过学习领会党内法规文件,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牢牢扛起党建的主体责任。最后,顾锋希望基层支部书记提高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落细落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他还对各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党课结束后,齐红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大局意识上找差距,切实向核心看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作者:龚强  陆小凡

摄影:陆小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