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本科生许迪以第二作者身份在能源与燃料领域著名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7-10-10  阅读次数:5337

       近日,能源与燃料领域著名期刊《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影响因子为8.050,在能源与燃料领域92种SCI期刊中排名第5)在线发表了题为“Processing Thermogravimetric Analysis Data for Isoconversional Kinetic Analysis of Lignocellulosic Biomass Pyrolysis: Case Study of Corn Stalk”(论文DOI号:10.1016/j.rser.2017.09.113)的案例研究论文。论文以玉米秸秆热解热分析数据的处理为范例,详细阐述了利用Friedman等转化率方法求解生物质热解有效活化能的全过程(包括热分析实验数据的前处理,等转化率动力学分析以及动力学数据的重构和验证),为研究同行提供了生物质热解动力学分析框架和方法指导。

       论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是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蔡均猛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资源与环境系本科生许迪为第二作者。在蔡均猛副教授负责的“农耀计划”项目的支持下,许迪参与了论文中计算程序的编制,算法框图的绘制以及论文的撰写。“农耀计划”是农业与生物学院推出的一项鼓励本科生加入指导教师的研究团队进行科学研究的举措。

       近年来,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研究团队在促进生物质能发展和扩大学术影响力的同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本科生。在老师和研究生的指导下,团队中的本科生得到了科研规范的训练,科研论文写作的指导以及科研创新思维的培养。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