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年云南省勐腊县农牧技术骨干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7  阅读次数:3416

       2017年云南省勐腊县农牧技术骨干培训班是由云南省总工会、上海市总工会主办,云南省职工技协、上海市职工技协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承办9月22日上午,在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举行办班动员会。本期培训班讲座在我校七宝校区举行。

       动员会由云南省职工技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雷鸣主持,上海市总工会巡视员何惠娟、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潘红伟、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朱斌、上海市职工技协办主任张刚、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出席并作了讲话。

 

 

云南开班动员会

 

       何惠娟回顾了上海与云南两地工会与职工技协三十多年来交流密切,情谊源远流长。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两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中的重要项目之一,体现了云南省总工会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具有战略眼光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展两地经验的共享与交流,使高技能人才培养取得更好的成效。

       潘红伟高度肯定了此次培训班对于增进沪滇技术协作的意义,并代表云南省总工会向上海市总工会、技协、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对此次培训班所作的精心安排与筹备工作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要求培训班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集中精神,学思结合,在学习中开拓自己的创新思维,提高自己的进取意识和创新意识,为壮大云南省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云南省跨越发展建功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刘志诚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概况及发展历史,并预祝本期培训班圆满成功。

       本期培训班共13天,安排了生态农业、循环农业、设施农业、动物医学以及“互联网+”时代现代农业、农村电商的讲座,由我院教授及国内外相关专家为学员授课,另有到种养结合、休闲农业等智能化现代农业基地参观学习。课程设置丰富充实,旨在进一步更新观念,开阔视野,促进沪滇两地农牧技术交流,助力勐腊县农牧技术发展。来自云南省勐腊县的45名农牧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

 

作者:刘永德、曹原豪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