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生就业动员大会暨2017年暑期就业社会实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9-15  阅读次数:3815

       9月13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2018届本科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农生学院报告厅举行。学工办就业负责人朱勇老师和2018届本科生14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主要进行毕业班新学期的就业工作安排和暑期就业社会实践的汇报交流。本次会议由学工办辅导员江永利主持。

图二

       朱老师首先从学习科研、生活、就业等多个方面向毕业班同学详细地介绍了作为大四学生应该如何充分利用余下的大学时光。他强调,2018届本科生在学校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各位同学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抓紧完成培养计划里的规定课程以及毕业设计的各项任务,切实保证顺利毕业,如期就业。接着,朱老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就业情况。2018届社会招聘和学校招聘的“秋招”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朱老师希望同学们现在一定要开始着手准备就业的事情,越早准备,就越有可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同时,朱老师也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能积极主动与他交流沟通任何就业方面的问题。

       为传递母校牵念,凝聚校友力量,为深入了解上海交大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的发展情况,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全方位交流合作,上海交通大学推进2017年国家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翼计划”暑期就业实习实践活动。本次大会也邀请了参与“翼计划”贵州重庆就业社会实践的奉竹同学给大家做汇报交流。奉竹同学给大家汇报了社会实践中的所看所听所思所想。奉竹说道,从初期准备阶段满怀憧憬的开始,到实践期间亲身经历的深刻体会,再到临行时依依不舍的结束,实践的每一天都让她感慨万分,收获良多。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她切身体会到了西部地区对人才的真诚苛求和引进人才的优厚待遇及待遇,真切地感受到这些地区对人才个人发展、家庭发展的周全考虑。奉竹同学说道:“东部地区城市人口负荷大,毕业生人数多,优秀人才济济,虽然东部地区的就业机会多,但是工作压力和生活成本都相当巨大。而西部地区现阶段处于发展的对数期,发展速度快、发展空间大,人才需求量大,人才的进步与发展能够与西部的进步与发展同步进行。”到西部就业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就业选择。

       通过朱老师的就业指导和奉竹同学的社会实践感悟分享,让同学们对西部地区就业的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大家对求职就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即将步入求职状态的2018届本科生毕业生的择业就业提供了较全面的指导,也为学院就业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撰稿:袁芳豪

摄影:江永利

2017年9月15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