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2017年务虚会梳理交流秋季学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1  阅读次数:3391

      9月8日,农业与生物学院2017年务虚会在0-103会议室召开。会议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交流,并对人才队伍工作开展了专题研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主任、学术委员会、支部书记、骨干教授以及管理部门相关干部参加会议,吴旦副校长亲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主持。

      齐红介绍了此次务虚会的背景、目的及议题,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加强学习、提高觉悟,以查找问题、明确方向、统一思想为目的,针对性地解决现有问题。周培院长以《坚持顶天立地,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作报告,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的战略举措和主要成绩,并对学院十多年来的主要办学经验与不足进行了梳理总结。周培从问题导向出发,重点分析了当前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瓶颈、需要理顺的若干关系、现阶段需要重点研究和解决的问题,并对近期需要重点推进的若干工作进行了部署。结合周院长的报告,与会领导就学科短板、发展支撑、发展聚集点等各项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领导聚焦学院人才队伍工作做专题研讨。周培深度剖析学院师资队伍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后期计划与思考。吴旦强调,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两个原则,一是要统一思想,高校发展要与祖国建设同向而行;二是把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作出交大的农科特色。吴旦还提出三个发展点:一是服务于国家;二是坚持“顶天立地、一体两翼”的办学理念;三是关注海洋强国战略。与会人员针对师资队伍建设展开进一步交流和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对各位领导的交流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看清形势、发现问题,结合学科进行规划,制定高远目标。齐红指出,要重视此次务虚会提出的问题,学院各部门分管领导要狠抓改进,全体教职工务必提高觉悟,牢记“四个意识”,争取更大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