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阅读次数:3599

       为帮助新生及家长了解学院、适应新环境,9月9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龚强、副院长左开井、植物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张才喜、动物科学系系主任孙建和、资源环境科学系系主任李旭东出席会议,学院人才培养办思政教师、班主任、2017级新生及家长参加会议。

       首先,龚强向在座新生及家长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入学交大时的感受和经历,并对学院的发展历史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国际交流、海外游学、第二课堂及本科生学生工作作了全面介绍。他强调,“学习”是大学四年期间最重要的任务,鼓励学生及家长要及时调整心态,尽快适应新环境。他指出,家长与学校要形成合力育人,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

       左开井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及学院各学科专业,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及家长们阐述了农业的重要性以及现代农业的发展状况,让家长和新生同学对农业的发展前景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他强调,农生学院以培养创新型领袖人才为目标,以“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导向,并给在座家长及新生详述了农生人专属的科研实践平台——“农耀计划”。

       齐红代表农业与生物学院对2017级新生及家长表示诚挚欢迎和热烈祝贺,对家长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前世今生,从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历史方位出发,分享了交大与祖国一起共同成长的历程。她指出,农生院近二十年的历程,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历程,也实现了巨大飞跃。当前农生院拥有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希望农生学子“以农为耀”,坚定信念、执着追求。她强调,大学是人生中最大的机遇,希望同学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要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更要有大爱之心,做一个善良的人。最后,她表达了对在座的家长和学生的衷心祝福。

       在提问环节,新生及家长就关心的专业分流及调整、水平考试、第二学位、专业研究、就业等方面提出了疑惑,在场的老师们做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新生家长会是学生、家长和学院沟通的桥梁。据悉,自2000年起,学院坚持召开新生家长会,得到了广大家长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此次新生家长会让新生及家长们对农业与生物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家长与学院共同培养优秀的农生学子奠定了基石,学院也将继续做好和家长的交流工作,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长材。

 

农生记者团

撰稿:胡陶铸

摄影:张曾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