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优秀团日活动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17-08-16  阅读次数:3914

       团日活动一直是团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在加强团员的日常管理和系统教育,搭建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等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团委的指导下,农业与生物学院各支部本学期的团日活动顺利开展完毕,并且团委组织部在小学期对各支部的团日活动成果进行了答辩验收,评选出以下优秀团日活动。
       一、F1515005团支部
       该团支部团日活动取“以人民的名义,思事业与选择”为主题,以热播剧《人民的民义》为切入点,讨论腐败问题与社会改进,探讨作为国家未来中坚力量的大学生如何进行事业选择及承担责任。
       支部团员首先对《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的剧情、人物、反映的问题做了回顾与分析;之后探讨了目前中国社会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政府对问题的改善措施;最后全体成员进行了深层次的人生观价值观的讨论,分析剧中人物的选择与命运,探讨大学生应该有的价值判断与人生选择。
       在此次活动中,大家围绕个人与社会,理想与信念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团员们都表达了自己的深刻见解,在讨论中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活动也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国家大事,并在事件发生后引入自己的思考,培养一个共青团员应有的批判性思维。

 


       二、F1615002团支部
       红歌是红色文化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支部以“红歌飞扬”为主题,举办红歌会,在嘹亮的红歌声中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们首先合唱国歌和共青团团歌,然后分小组进行红歌比赛,打分环节与惩罚措施的引入使得歌声更加热情激昂。活动最后合唱团歌结尾。
       此次活动以红歌大赛为载体,结合新时代学生的特点,对同学们进行一次大范围、深层次、具有重大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红歌演唱的学习,团员们对过往历史有了更感性的认识,凸显了爱国情怀。与此同时,也丰富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文化生活、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

 


       三、F1615004团支部
       该支部团日活动以“生态农场,绿色未来”为主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生态农场的参观学习。
他们将崇明生态农场作为目的地,首先对农场的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知识学习,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农场进行了全面的实地参观、考察、学习。参观考察之余,同学们在农场草坪上一起做游戏,开展各种活动。最后在农场享用了一次绿色晚餐。
这次生态农场绿色之行将知识学习与实践体验紧密结合在一起,在突出“梦想与未来”这个大前提下,又让活动生动有趣,很好地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加强了班级凝聚力。


       本学期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团委的指导下和组织部的部署安排下,各个支部都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为大主题,结合各支部的专业特色和同学们的意愿开展了丰富的团日活动,有声有色,形式多样,内涵深刻,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达到了开阔团员视野,强化团员家国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作用。
       希望各支部在下一学期的团日活动中能保持优点,改正不足,汲取经验,将下一学期的团日活动办得更完美。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杨士强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