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团委赴平湖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1  阅读次数:3943

      为响应我校2017暑期社会实践围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2017年7月31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团委赴平湖市开展“智耕农源,服务民生”主题团日活动,并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平湖广陈镇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暨学院团委与平湖团市委友好协议签约仪式。社会实践团队由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冯沸老师带队,学院本硕11名同学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参观平湖城市规划展示馆

      实践团一行抵达平湖市后,在平湖团市委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平湖城市规划展示馆。实践团一行顺着导览流线参观展示馆各主要展厅,详细的了解各展厅布展内容,在参观过程中听取了展示馆概况、设计思路、整体布局以及特色展项等内容介绍。

 

      从平湖的发展沿革到如今的整体规划,从展示文化底蕴到先进技术体验,近45分钟的参观让实践团一行全面了解了平湖的历史、现状风貌和美好蓝图。

参观平湖李叔同纪念馆

      李叔同于1901年考入南洋公学,成为上海交通大学校史上的知名校友之一。

 

      实践团一行人观看了一部关于李叔同的纪录片,充分了解了这位校友的一生。最后,在平湖团市委同志的陪同下,由讲解员介绍依次参观了七个展厅和环形展厅的 “如是我闻——李叔同当湖留痕”资料展。从艺术、教育、佛学等领域详细了解了李叔同的一生,对李叔同的生平事迹与精神世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暨学院团委与平湖团市委友好协议签约仪式

      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暨学院团委与平湖团市委友好协议签约仪式在广陈镇举行,仪式由平湖团市委书记程传保主持。

      仪式上,平湖市农业经济局副局长唐红芳和广陈镇镇长程佳俊分别介绍了平湖农业发展的整体情况以及广陈现代农业开发区建设情况。

 

      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冯沸老师对平湖团市委和广陈镇对农生学院实践团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在广陈镇设立实践基地的具体设想。

      平湖团市委程传保书记与冯沸老师签订了院地团组织友好合作协议,广陈镇程佳俊镇长与冯沸老师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广陈镇相关领导以及实践团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仪式。

 

参观平湖特色农业项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前往位于广陈镇的嘉兴百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嘉兴蓝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

 

      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签订友好协议、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可以充分发挥校地双方在技术、人才、产业、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双方共青团工作统筹协调发展。今后,双方将共同协商安排师生社会实践项目,结合实际需求开展常态化交流活动,在平等协商、切实可行的基础上推动项目合作,共同参与现代农业创业创新实践。

[撰稿、摄影] 江永利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