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系成功举办2018年优才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31  阅读次数:4444

      2017年7月19日-21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等17所高校的61名学子共聚美丽的交大闵行校区参加农业与生物学院2018年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优才夏令营”活动。

      7月19日下午,开营仪式正式召开,左开井副院长,史贤明教授(系主任)等8位食品系硕士生导师和全体营员参会,会议由焦顺山老师主持。会上左开井副院长代表学院首先致辞欢迎各位优秀学子的到来,并就学校及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教学体系、教学资源等方面展开了全面介绍,最后祝愿各位优秀学子有优异表现,在交大这几天的生活丰富多彩!之后史贤明教授从学科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食品系的基本情况,同学也都积极发言,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老师都认真一一解答,会议气氛融洽、热烈。

      开营仪式结束后,在焦顺山老师和两位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营员参观了食品系实验室和即将投入使用的农科创新大楼,在参观过程中各实验室负责人对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焦老师为各位同学介绍了新大楼的大致情况,大家都为将来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感到兴奋。

      7月19日晚上,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研究生会主席高艳华同学作分享。高艳华同学结合自己在交大学习、科研的体会,全方位的介绍交大的研、食、住、行、乐。通过学姐的介绍,同学们对交大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

     20日和21日上午,在志愿者有条不紊的组织下,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笔试、面试和实验技能考核。

      7月21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2018年度食品优才夏令营闭幕式成功举办,短暂、紧凑、丰富的三天夏令营生活圆满结束了。会上食品系主任史贤明教授致辞,告诉同学们科研是一件十分有趣事情,希望大家忽忘初心,方得始终,史教授幽默真诚的分享,在同学中赢得了一致好评!此外,食品系青年教师代表牛宇戈老师还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及科研经历。江南大学马国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汇报夏令营的收获,夏令营期间,全体营员对交通大学、农学院、食品系都有了立体的、全方位的认识。他们既增长了见识、坚定了信心,也收获了友谊。闭营仪式结束以后,全体营员合影留恋。这次夏令营必定是他们成长里程中的一次难忘的经历!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