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建社会实践团走进益海嘉里集团

发布时间:2017-07-24  阅读次数:5025

      为响应学校“行万里路 知中国情”社会实践的号召,加强学企党支部共建,2017年7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建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位于浦东区的益海嘉里集团丰益全球研发中心进行社会实践交流。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金丽鑫、团学工作负责人冯沸、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进入产业园区后,实践团一行参观企业展示馆。在学院校友的引导下,团队首先参观了益海嘉里产品陈列展览馆,了解了益海嘉里旗下“金龙鱼”产品旗下的油、面、豆奶等知名产品,通过简洁生动的展板学习了益海嘉里独特的水稻加工产业循环经济模式,充分了解企业现代化科技化的发展模式。

      随后,团队来到工厂内部,参观油脂灌装生产线。在讲解员讲述流水线各部分工作原理的同时,团队成员也通过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感受到了现代自动化生产的高效率和高品质。

      在充分感受企业实力和企业氛围之后,团队前往益海嘉里全球研发中心,并在大楼会议室与益海嘉里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曹文明、党支部组织委员程强及人事部专员、研发部工程师以及交大校友等召开座谈会。通过双方的介绍让与会人员相互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虽然双方工作学习环境有所差异,科学研究方向与内容却密不可分,双方的关系也由此进一步拉近,为接下来的会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金立鑫老师首先对学院党建工作概况、学院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同时表达了与研发中心党支部党建结对的愿望和期盼。冯沸老师的发言则是强调了此行的目的在于让学生了解行业企业情况,鼓励学生在未来的职业选择中投身专业领域。研发中心曹文明书记就益海嘉里企业概况、研发中心党建概况进行介绍,随后表示欢迎交大学子来此学习、研究以及就业。同时,曹书记还提出校企共同培养的学生发展模式,既保证学生完成校内学习科研任务,又满足学生在益海嘉里长期实习、参与研发的愿望。

      接下来的座谈会中,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针对研究中心党建活动开展情况、益海嘉里工作环境和科研方向、对于实习生的要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益海嘉里工作人员也针对问题,一一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益海嘉里有了更深的了解。

      座谈会结束之后,在研发中心党支部的陪同下,团队参观了益海嘉里全球研发中心实验室。

      本次益海嘉里之行机会珍贵,受益良多。近距离地接触产业领头企业,感受最前沿的科技发展,有助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科研中,坚定信心,夯实基础,为投身行业发展的浪潮打磨自身能力。同时,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也为接下来校企党支部共建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在今后的合作互助中,双方一定会各有所得、共同成长。

[撰稿、摄影]:刘子桐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