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相逢是首歌——农业与生物学院动物科学系2018年优才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20  阅读次数:6780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茎孤引绿,双影共分红。在这荷花盛开的季节,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动物科学系2017年优才夏令营在美丽的闵行校区如期举行了。

      7月17日上午,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学子陆续报到,领取了动科系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其中有一件杨志彪老师亲自书写设计的T恤衫,很受同学们欢迎。背面有四行字:“动科缘聚、壮志豪情、梦圆交大、万里鹏程”),建立了夏令营微信群,并参观了动科系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各实验室负责人对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7月17日下午,在小红楼227会议室举行了开营仪式及师生见面会。全体营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系主任孟和教授首先向大家表示祝贺,并欢迎大家来到交大参加夏令营。随后介绍了我系的学科方向、夏令营政策等基本情况。每位老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同学也都积极发言,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老师都认真一一解答。会议气氛融洽、热烈。会议结束后,所有老师和营员合影留念。

      7月17日晚上,在0-302举行了动科系夏令营破冰联欢会。全体营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准备了一些小零食、玩游戏互动,年轻人很快就熟悉了。这为后面两天的活动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7月18日上午,在0-103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动科系党支部书记孙建和教授主持。交流会邀请了动科系研二学生谢洋洋和博士后程玉强给大家作报告。他们结合自己在交大学习、科研的体会,全方位的介绍交大的研、食、住、行、乐。通过两位学长的介绍,营员认识到,在交通大学不但有一流的科学研究,还有一流的生活娱乐设施,更加增强了来交大读书的信心。


      7月18日下午,在杨志彪老师和两位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营员乘车到徐汇校区参观校史博物馆和钱学森图书馆。虽然天气炎热,但营员都是热情高涨,很是兴奋。在校史馆认真的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个实物,并不时的拍照留念。他们被交大的厚重的历史、培育出的杰出人才所震撼,为交大这所百廿老校所取得的成就由衷地赞叹。在钱学森图书馆,大家仔细观看钱老的生平事迹,感受伟人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通过徐汇校区的参观,大家对交大的历史有了深刻体会,对未来也更加充满信心。最后全体营员在校史馆和钱馆合影留念。

 

  

 

      7月18日晚上,在0-103举行了学术讲座。分别邀请了本系的四名具有海外经历的青年教师袁聪俐、马婧姣、马裴裴、张京给大家做报告。会议由系主任孟和教授主持。四位老师丰富的求学经历,广博的国际视野,严谨务实的治学精神,风趣幽默的讲解风格,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给全体营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时赢得阵阵掌声。会上也有很多同学提出问题,老师们一一进行了回应。

 


 

      7月19日在0-103和0-302进行了笔试和面试。

      短暂、紧凑、丰富的三天夏令营生活圆满结束了。全体营员对交通大学、农学院、动科系都有了立体的、全方位的认识。他们既增长了见识、坚定了信心,也收获了友谊。他们也很感激学院和动科系周到、细致的安排。闭营后,全体营员自发聚会并到交大的主要景点合影留念。这次夏令营必定是他们成长里程中的一次难忘的经历。正如一首歌中所唱:

相逢是首歌,

同行是你和我,

心儿是年轻的太阳,

真诚也活泼。

 

你曾对我说,

相逢是首歌,

分别是明天的路,

思念是生命的火。   
 

相逢是首歌,

歌手是你和我,

心儿是永远的琴弦,

坚定也执着。

撰稿、摄影:杨志彪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