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统计基因组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16  阅读次数:4770

      2017年6月26日-6月30日,与“第七届全国动植物数量遗传学学术研讨会”配套,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动物科学系潘玉春教授团队承办的“全国统计基因组学培训班”成功举行。此次培训班面向全国有关专业的研究生与青年教师,由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徐士忠教授担任主讲教师,潘玉春教授团队的王起山教授、马裴裴博士担任助教。

      培训期间,徐士忠教授系统讲授了混合线性模型、元分析、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基因组选择等十几章内容,对统计基因组学的思想、原理、方法、应用及其来龙去脉、发展动态等做了全面讲解。同时,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王起山教授、马裴裴理论结合实际,指导学员上机实习,完成SAS、R编程,并用学到的新方法、新技术解决科学问题。培训活动受到近80名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潘玉春教授做了总结,并希望大家借此机会以此为契机,建立联系、开展合作,为统计基因组学的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徐士忠教授简介

      徐士忠,现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植物科学系教授,GGB(Genetics, Genomics and Bioinformatics)项目主任,美国遗传学会委员、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AAAS Fellow),《Genetics Research》、《Heredity》等多家杂志副主编或编委。徐教授长期从事动植物的复杂性状QTL定位,表达芯片以及全基因组预测(whole genome prediction, WGP)等领域的统计模型研究工作,建立并拓展了贝叶斯理论与线性混合模型的有关应用,在《PNAS》、《Genet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30多篇,著有《统计基因组学原理》一书,大力拓展了数量遗传学的研究与应用,是享誉国际的数量遗传学专家。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