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高尔夫爱心联盟领导到学院商讨设立专项基金事宜

发布时间:2017-07-12  阅读次数:3477

       7月10日上午,上海高尔夫爱心联盟(SGCU)及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领导一行来学院调研,研究在学院设立“SGCU助学专项基金”与相关资助事宜。SGCU副会长庞鸣崴、SGCU秘书长孙平香、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理事长陆逊,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园林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李玉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金丽鑫、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冯沸等参加调研。

 

       庞鸣崴介绍了SGCU的情况。他表示,创建于2008年的SGCU起源于四川汶川地震的灾后对口支援,截至去年累计募集资金达1300多万元,其中96.7%来自个人捐款,所有款项均用于贫困地区的助学助教。SGCU成员来自各行各业甚至世界各地,除了高尔夫比赛外,对于参与公益活动具有极高的热情,通过身体力行不断传递慈善爱心。他指出,此次计划在农生学院设立“SGCU助学专项基金”,是协会一以贯之的公益情怀与价值趋势,希望能够帮助学院困难学生缓解经济上的压力,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潜心科研,顺利完成学业。

       龚强代表学院感谢SGCU领导一行的来访,对于SGCU慷慨捐资、助学帮困表示由衷钦佩。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奖勤补助方面的情况,表示学院将高度重视“SGCU助学专项基金”的设立,通过专项基金帮助学生缓解生活压力,更好地投身科研实践中,相信SGCU的善举必将进一步助推学生健康成长。

 

       陆逊介绍了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的工作理念与价值追求。他说,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作为专注于青少年创新思维、科学素养与人文关怀的培育,助推核心素养教育发展的公益机构,近年来秉持“扶贫先扶智”的理念,搭建交流互助平台,帮助了一大批学生拓展视野,助力贫困地区青少年发展。他希望下一阶段能结合首批“SGCU助学专项基金”的发放,组建一支学生社团,继续延续中心的功能,为孩子们创建开放、宽容、自主的成长环境。

       双方还就“SGCU助学专项基金”具体设立类别、资助对象、资助方式等进行了讨论。

 

农业与生物学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