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组织国际学生进行中国水乡文化考察

发布时间:2017-07-04  阅读次数:3274

      6月30日至7月2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合作交流办公室组织学院的国际学生前往浙江乌镇和江苏苏州两地进行了一次“中国水乡文化考察之旅”。来自德国、日本、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和也门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参加活动。

     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江南六大古镇之一的乌镇,感受了中国古典水乡的文化魅力。同学们都是第一次来到江南水乡,纷纷被各色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和美丽的夜景所吸引,并亲身体验了具有水乡特色地摇橹船,在荡漾的水波和的倒影中,留下了一份关于江南水乡的美好记忆。

     第二天,同学们来到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有不少同学都对中国的诗歌文化略有了解,因此也对姑苏这座名城十分向往。同学们先是来到了“吴中第一山”——虎丘山,领略了素有中国第一斜塔之称的虎丘塔,纷纷赞叹这是中国的“比萨斜塔”。

 

 

     另外,同学们还对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拙政园兴趣浓厚。见识到了中国古典园林“移步换景”的美妙,并表示对园内各有特色的亭台楼阁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流露出了自己对中国园林的喜爱。

     此次中国水乡文化考察之旅,让国际学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通过一张张精美的风景照片和珍贵的合影,也给同学们留下了一份难忘的中国记忆。

 

供稿:夏丽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