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师生赴上海辰山植物园开展暑期就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8  阅读次数:3674

      2017年6月28日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组织“翼计划”上海调研团赴上海辰山植物园开展暑期就业实践调研活动。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冯沸带领由学院本、硕、博学生组成的实践团受到上海辰山植物园党委副书记徐敏及党群部组织人事负责人陈晴初热情接待,双方就人才培养、招聘引进、科研实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植物园的研究与实验平台。

     徐敏代表辰山植物园欢迎实践团的到来,她从辰山植物园的建设背景、建设历程、组织架构、人才培养、发展现状及使命与展望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辰山植物园的情况。她指出,辰山植物园始终秉持社会服务与科学研究的双重使命,借助上海区位优势与智力资源,打造世界一流的植物园。近年来,植物园大力引进科学技术人才,坚持实施“送出去、引进来”的人才培育理念,植物园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她说,当前辰山植物园园容园貌精致多彩,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科普活动不断丰富,科研成果高速积累,国际合作力度不断增强。她强调,辰山植物园将继续深化与学院的合作交流,促进人才培养与就业引导,推动双方共同进步发展。

      陈晴初介绍了辰山植物园的组织结构与招聘引进方面的情况。她介绍了植物园近年来人才引进的情况,近几年植物园每年都引进了大量科研管理人才,同时也介绍了植物园相关岗位的工作内容与聘任条件等信息,她鼓励实践团成员关注植物园两微平台与招聘信息,欢迎加入植物园科研团队。

      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参观了解了公共实验平台、研究组实验室、人工气候室、资源圃、图书馆及办公室等设施。

      辰山中心成立于2010年10月,是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植物科研机构,坐落于辰山植物园西北角,中心致力于植物的收集、保育与可持续利用研究,目前设有12个研究团队,主要开展生物多样性、次生代谢与资源植物开发利用、园艺与生物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工作。

  

      据悉,为深入推进就业引导工程,鼓励和引导学院毕业生赴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就业和发展,今年学院整合“翼”计划职业发展训练营资源,结合就业引导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在今年夏季学期及暑假期间还将继续组织同学赴各地区就业引导单位、重点行业、开展实习和调研等形式的实践活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