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与上海国际机场场区管理部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6-16  阅读次数:4524

       6月1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与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场区管理部在上海机场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同时揭牌。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场区管理部党委书记徐惠娟,总经理蒋新生,副总经理盛华以及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出席仪式。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校团委副书记许艳,校就业中心就业指导部副主任杨薛雯,园林系教师张荻、殷杉,学院团委冯沸、王明琦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机场场区管理部团委书记俞宙主持。

 

 

       徐惠娟在致辞中对双方合作表示祝贺。她指出,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浦东机场作为“上海市花园单位”、全球重要的航空枢纽、国内外旅客进出港的重要门户,不仅追求企业的卓越和创新发展,也十分重视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一直致力于打造场区精品绿化项目。此次与农业与生物学院合作,依托学院风景园林与设计,环境资源与生态等优势学科领域,参与到实践育人的教育格局中,对双方可谓恰逢其时,必将取得良好成效。

 

       龚强代表校方致辞。他对机场方面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指出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关乎国计民生的国家重点领域的重要单位,为上海市乃至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指出,当前学院在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大背景下,紧紧围绕“价值引领、知识探求、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的四位一体培养体系,鼓励农生学子到国家重点行业就业,服务于祖国和社会需要。本次合作以上海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翼计划”就业实践为契机,由农生学院牵头组建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及就业实践团队,既立足农生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学科特色,同时也能与浦东机场的整体发展规划相对接,为学生提供就业实践机会,希望本次合作成果能够推动双方在未来更深层次的交流。

       农生学院2013届毕业生陈文炜结合自己在机场工作四年来的情况谈了收获与体会。他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能够在工作后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在校期间专业学习和实践,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住社会实践与就业实践的锻炼机会,多将专业所学加以应用,为日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场区管理部场容科负责人钱蕤介绍了浦东机场绿化整体情况,并就本次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说明。随后,农生学院园林系教师殷杉、张荻,机场场区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工作经验就本次合作交换了意见。

 

       龚强、盛华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领导共同为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据悉,本次合作是双方继今年植树节期间,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农生学院师生参与的“绿动未来,共建美丽机场”植树活动后,双方一项新的、更深入的合作。经过前期积极的沟通协商,双方决定合力共建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并将共同致力于打造生态绿色、环境保护、美丽现代的浦东机场场区,同时对接学校暑期社会实践与“翼计划”就业实践计划,积极做好学生视野拓展、能力培养以及就业引导工作。

 

撰稿:王明琦

摄影:姚宣竹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