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上海交大金龙鱼奖学奖教金颁奖仪式暨金龙鱼科技创新训练营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5  阅读次数:5183

       2017年6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2015-2016年度金龙鱼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暨金龙鱼科技创新训练营启动仪式在闵行校区逸夫科技楼创新创业实验室举行。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专业副总监陈莹、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校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殷洁、校团委副书记武超、校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程茵、学院食品系系主任史贤明教授以及获奖师生和学院创新创业团队同学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主持。

   

 

       陈莹在致辞中表达了益海嘉里集团长期对交大农生学院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科研工作的支持。他指出,现今社会最需要是创新,青年教师和学生在走向社会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开发自我潜能,坚持不懈致力于创新创业事业,投身食品行业建设。他衷心祝愿益海嘉里集团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交流与合作越来越紧密,在未来的食品行业中能够涌现出更多交大学子的身影。

 

       殷洁向在座来宾简要介绍了金龙鱼奖学金、奖教金的评选情况。她指出益海嘉里集团在慈善事业、人才培养发掘方面是行业的佼佼者,所设立上海交大金龙鱼奖教学金具有总量大、额度高、受众广的特点。她感谢了益海嘉里集团在交大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未来双方能更好地进行合作。随后,她宣读了获奖同学及青年教师名单并对获奖的师生致以祝贺。 

  


  


       2015级博士研究生夏强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青年教师牛宇戈分别代表获奖学生和青年教师发言。夏强同学对于益海嘉里集团和培养自己的老师、同学们致以衷心的谢意,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踏实研究,肩负起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争取为食品行业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牛宇戈老师表示益海嘉里集团是食品行业的翘楚和领航人,在创造优质、健康、安全产品和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搭建公益平台,为科学研究和青年科研工作者提供长期的肯定和有力的支持,她将以此为起点,更加潜心工作、再创佳绩。


   

       为更好发挥农业与生物学院学术优势、益海嘉里集团的市场资源优势和“金龙鱼”的品牌价值,合理推动校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7年双方将共同启动金龙鱼科技创新训练营,通过训练营激励、支持和帮助学生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实现创业梦想,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创业相关的学习、交流、实践和发展提供平台。随后,陈莹、齐红、史贤明共同启动金龙鱼科技创新训练营。

 

       齐红高度赞扬了获评师生在科研领域的优异表现,希望所有的农生学子能在学院及企业的共同支持和帮助下,坚守对学科的热爱和执着,齐红衷心希望获奖师生们心怀感恩,再接再厉,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友好的支持和期望。 
       据悉,金龙鱼奖学金奖教金是由益海嘉里集团捐助发起的,是专为在读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优秀青年教师设立的奖助项目,自2013年起该项目由金龙鱼慈善基金会统一管理,由集团旗下的丰益全球研发中心组织和参与评选。今年共有2名青年教师和7名学生获得2016-2017年度“金龙鱼助学金”和“金龙鱼奖学金”。

 

农生记者团    

撰稿:吴哲群

摄影:吴哲群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