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6  阅读次数:3896

       在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前夕,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树立健康的心理意识,拥有良好的情绪管理能力,5月24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院0-103会议室举办题为“我的情绪 我做主”的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心理咨询师Veronica Orozco 女士,为来自农业与生物学院及其他院系的报名研究生们开展了一堂饶有趣味的精彩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汪国琴、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金丽鑫等出席了活动。

 

       此次讲座以“校园压力管理”为主题,活动的开场Veronica Orozco 女士让在场的同学一起进行了一个小活动,以两三人为一组讨论一些关于压力的问题。随后她以自身为例,指出压力给身体带来的一些变化,并用图表形象的向大家阐释了适度的压力有助于人们有更好的表现。然后,她列举出给人们带来压力的方方面面,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然后她一针见血地指出管理压力的关键在于寻找平衡。Veronica Orozco 女士指出自我关怀是极为重要的,健康规律的生活有利于我们应对压力。最后,Veronica Orozco 女士用十五分钟为大家做了一个简单的训练,让大家体验了沉思的奇妙感觉。整个讲座过程中,气氛活跃、大家互动积极,展现出了交大研究生的风采。通过此次活动,使参与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通过此类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使更多的同学学会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学会释放压力、运用压力,积极地面对每一天的生活。

 

 

       据悉,此次讲座以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旨在提醒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关爱自我。学校尤其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常年对学生免费开放,为学生提供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的帮助与支持。Veronica Orozco 女士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级心理咨询师,任临床督导与QPR(紧急心理干预技术)培训顾问。俄亥俄州立大学咨询心理学硕士、哲学博士。曾在密西根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俄亥俄州立大学医院创伤性脑损伤(TBI)中心工作。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个体、夫妻、团体和危机辅导,职业咨询与评估等,在多元文化适应、应对反应与幸福感等领域研究成果突出。

 

农生记者团    
撰稿:张曾鲁
摄影:张曾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